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LEILA & MIA (2)


「......也就是說,你們是從另一個星球來到這裡的?」老師一臉驚訝。

「是的。我們一族在希波波星誕生,那裡原本是一個很漂亮的星球,但由於戰爭爆發,如今已經殘破不堪了。而我跟 MIA 也因此失去了同伴......」LEILA 邊說邊輕撫著 MIA 的頭。

「無論如何,現在總算是安全了。你們就待在這間學校吧。我可以幫你們辦理入學手續。」老師提議。

「謝謝。」雖然 LEILA 短促地回答,感覺卻比剛來到的時候放鬆不少。

「MIA 今年多大了?」老師問。

「3 歲!」MIA 乖巧地回答,看來比她的姊姊適應快好多。

「那你要到幼稚園部去喔。這裡是小學部。」老師在表格上填寫。

「我不要跟姊姊分開!不要不要不要!」MIA 一聽到老師的安排立刻就紅起面鰓,一眶眼淚在晃來晃去。

「MIA,你要快點學會獨立才行。要是我突然死了,你也得好好照顧自己啊!」LEILA 認真地告誡著緊緊摟著她左腿的 MIA。

「沒......沒那麼嚴重啦!只是分開上課而已,吃飯跟住宿也可以在一起的。」老師匆忙解釋。MIA 立刻如釋重負,表情多多的她又露出可愛的笑容了。看來她會很受歡迎哩。

「那就拜托班長先帶她們到宿舍休息吧,順便跟大家打個招呼。暑假後就開始上課嚕。」老師示意班長。

「我也可以當班長嗎?」LEILA 突然問道,讓大家有點錯愕。

「嗯?為什麼?」老師再次一臉驚訝。

「當班長的話敵人較少。」LEILA 斬釘截鐵,讓老師一下子不懂反應。

「老師,我也希望有同學可以分擔我的工作。」班長插話道,似乎明白什麼。

「喔......那好吧。拜託你了,LEILA 同學。」老師只好順應。

「我也要當班長!」MIA 也跟著喊。

「好,好。謝謝你呀小 MIA。」老師苦笑投降。

「多多指教。」LEILA 跟 MIA 一起向大家鞠了個躬。

  趕及在新學期開始前,我們迎來了兩位新同伴。

-JOB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